《长沙市灰汤地热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调研报告
详细信息   
摘要
《长沙市灰汤地热资源保护条例》是对整个灰汤地热资源保护的规定,从内容到形式涉及各个方面,从规划、勘查到开采、利用、法律责任等全方位的做了规定。《条例》实施以后,对长沙灰汤地热资源的保护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然而随着条例的施行,一些矛盾和问题已经暴露出来。本调研报告主要通过对该条例在实施中的具体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对各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进而分析该条例在实施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及在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的相关建议。该调研报告的主要创新点是:本文不仅仅是对条例具体实施状况的调研,更与社会焦点相结合。本文既从数据方面分析,还运用了实地调研法、数据分析法、综合归纳与具体分析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全面而清楚地对该条例在实施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通过这一课题研究,既实现灰汤地热资源科学保护、持续利用,也促进了该条例以后更好地实施,是进一步保护好灰汤地热资源的需要,更是建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基础条件。此调研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引言,主要介绍立法背景,调研的目的和调研的意义,时间和地点以及调研的方法。第二部分是实施《长沙市灰汤地热资源保护条例》的成果总结,这一部分主要是从规划、开发、利用及法律责任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然后接着是对条例实施中一系列问题的进行概括总结,最后一部分是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针对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以期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版权所有:© 2023 中国地质图书馆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